今天我变成大佬了嘛

身边冬天迟钝,心中群山奔涌

遇青山②

  我在考虑要不要让裴文德黑化😀️


  齐衡早上醒来时,出了一身汗,他这一夜噩梦连连,一会是六妹妹,一会是那花妖的血盆大口,总睡不安稳。


  “不为,不为!”


  “来了来了,公子洗漱吗?”


  “裴大人起来了吗?”



  “裴大人?裴大人走了呀!”


  “走了?”


  “公子,你忘了,裴大人前几日就走了啊。”


  “前几日?”


  “对呀,公子你怎么了,你不要吓不为。”


  齐衡心中疑惑,难道他做了一场梦?哪有如此真实的梦,一定哪里出了问题。


  洗漱完毕,齐衡换了衣裳,不为给他拿了件披风。


  “公子,今日外面起雾了,多穿些吧。”


  “起雾了?”


  “是呀,现在还没散呢。”


  齐衡推开门,外面果然都被雾笼着,扑面的冰凉冻得他一激灵。


  脱离夜晚多梦的混沌,齐衡越发觉得昨天的一切都是切实发生的。


  为什么不为会那么说呢?


  “母亲,”齐衡剪着花枝,斟酌了下词句,“裴大人在朝中是什么官职啊?”


  齐夫人正拿着一枝修剪好的红梅在瓶中插排,听了这话,停下了动作,拿眼上上下下打量齐衡,直看得齐衡耳边泛红,才收回了目光。


  将花枝插进花瓶,她也不看齐衡,只道:“有什么话就直说,什么时候和我还学会绕圈子了。”


  齐衡在心中暗叹:姜还是老的辣。


  于是将昨日发生的事及今早不为的反应都讲了遍,只是隐去了花妖化作明兰模样那段。


  “好个胆大妄为的裴文德,竟敢用我的儿子作饵!”


  齐衡惊喜道:“原来母亲也记得,为何不为说谎呢?不对,不为不会说谎的……”


  齐母平息了些怒气,道:“辑妖司是朝中隐秘机构,行事自然注意保密,只有朝中重臣才知晓这个它的存在,你来时看到外面雾了吧,今天这雾可就只下在我们府里……”


  齐衡今日读书时,脑子里都是他娘亲的话。


  “那裴文德年纪轻轻,已经是辑妖司的首领了,也不知有什么通天的本领。”


  “他缘何留了你的记忆?”


  母亲的轻笑声犹在耳畔。


  “也对,我儿栋梁之才,早晚要做大官的。”


  “齐元若,齐元若!”


  “是,在,先生!”


  “学堂之上,你竟走神!来,你来讲讲这篇文章是什么意思。”


  齐衡耳边都红了,他往明兰那边看了一眼,见明兰也正往这边看,忙正了正身姿,向先生道歉,找回了心思,开始讲自己对这篇文章的理解。


  日子在眨眼间过去,盛明兰发现,齐小公爷不像从前那样常找她了,甚至有时还有点躲她。


  这是腻了吧,明兰想,齐衡那双温润的笑眼在她脑海中一闪而过,她的心松了一块,也不知是轻松还是失落。


  齐衡坐在马车里,入了夏的天,马车里换了轻薄帘子,但还是有点热。


  不为给齐衡扇着风,齐衡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道:“明儿将马车撤了吧,我们骑马去盛家。”


  “那不行,晒伤公子怎么办。”


  “我一个大男人,哪有那么容易晒伤。不行了,我得去马车外待会儿。”


  说完,就弓着腰往外走。


  不为拉住他,道:“别别别,我给您把帘子挂起来,您坐这儿吧。”


帘子卷起来果然通风了许多,齐衡舒了一口气。


  怕是天热的缘故,街上也没什么人,齐衡百无聊赖的看着,拐过一个街口,一个着黑色劲装的背影映入了他的眼帘。


  “裴文德!”


  齐衡一下坐正了。


  “停车停车!”


  “裴大人!”


  裴文德正追踪着一只狐妖,没想到会遇上齐衡。


  他看着那人弯着笑眼向自己奔过来,世界仿佛在一瞬,被一只大掌抹去,连声音都抹去,只留下向他奔过来的齐元若,和回头看齐元若的自己。


  “裴大人?”


  “嗯。”


  “办公事呢?”


  “嗯。”


  “急吗,能一起走走吗,我不会妨碍的。”


  裴文德迟疑了一下,那狐妖道行还浅,应是翻不起什么风浪。


“可以。”


  “说出来有些丢人,那日花妖化作的是我心仪人的模样,现在我一看到她,就想到花妖,喜欢一个人应该是坦荡的,一心一意的,我觉得我做不到了。”


  “所以呢?”裴文德低着眉,没有看齐衡。


  “我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法子,可以,”齐衡停下来,看着裴文德,“可以让我忘掉那花妖。”


  裴文德一向冷淡的脸,此刻也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
  他盯了齐衡半晌,道:“记忆方面不是我的领域,你被花妖缠心是因为你经历的太少,眼下,我要去捉一只狐妖,你也一起来吧。经历多了,就不会在意哪一次了。”


齐衡面露为难之色,道:“这样行的通吗,我会不会妨碍你?”


  “无妨,这狐妖道行尚浅。”


  裴文德不通人情世故,他做事有自己的法则。


  让齐衡和他一起抓妖,他存私心了吗?


  存了。


  裴文德第一次见齐衡,其实是在盛家,朗声读书的小公爷,在光影里的模样,温润又充满朝气。


  裴文德不懂心动,不懂追寻,他的追寻都给了妖怪,但他记得那种感觉,齐衡的出现让他的世界安静下来。妖魔鬼怪,阴谋诡计,内心的种种苦痛都离他而去,如果说他是一块冰凉的石头,那齐衡就是会给他归属感的大山。裴文德从不会依恋归属感,他从未想过和齐衡一起,但现在这个人主动来找自己,给了他从未有的冲动,抓住他,紧紧地抓住,拼命地汲取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15)